close

引述

我所能想到的高中蠢事3
高三真的是我人生最精華最瘋癲的高峰時期
而且還不是因為唸書唸到起笑才開始做賤自己
嚴官府出厚賊      老祖宗這句至理名言的確非常有智慧
不然在全校平均成績排第一的五班怎麼會出了這幾個出類拔萃的蠢蛋
記得我們在開始晚自息的時候還會在最後面玩大富翁跟象棋之類的東西
應該是無竹停那種愛看熱鬧的人害的
通常玩的人沒講話反而是旁邊的人笑的很大聲害我們被全班看
隔天老師還語帶諷刺兼威嚇的口吻 叫我們這些晚自席在後面玩的人好自為之一點
提到高三蠢事當然不能不提起我們的代表作--曲棍球
那才是我們招致天怒人怨但卻心甘情願的嘔心瀝血之作
一切要從我18歲生日開始講起
因為我生日跟哩的同一天所以他有東西交給我叫我生日當天一定要帶過來
我已經忘記那是有什麼重要性
隔天接近中午要慶祝的時候(寫到這裡我突然覺得我們還真是全台最快樂的高三生)才驚覺到忘了
迫在眉睫  心想  明明我自己也是壽星幹麻我還要這麼累
越想越心焦   居然在教官面前就聲淚俱下的說我忘了一樣影響我人生至關重要的東西在家裡
我只能說承蒙教官寵愛  他看我那個德行竟也慌慌張張的准我假了
可是准假也是沒用  我撘公車回去再回來乾脆就呆在家裡別再出門好了
無可奈何之下我竟然厚顏無恥的去跟早餐店老闆低聲下氣請他騎機車載我回家
而且回家之後還有一個難關
我阿公都坐鎮在我家大門
說來很複雜    因為我家是個不三不四合院
為避免正面衝突我決定爬牆進去我家
真的是狗急跳牆耶  憑我的身手竟然三兩下就翻過去簡直像被無漁會附身一樣
費盡千辛萬苦我終於趕回中午的慶生
結果整個高潮並不是慶生  接下來才是真正重點
因為我喜歡看棒球他們送了我一套塑膠小棒球
忘了是什麼原因他們送哩的痱子粉
下午的時候我們就在想要怎樣來利用我們的生日禮物
玩棒球?太小而且沒辦法讓大家一起玩
在大家七嘴八舌之下蹦出了一個石破天驚鬼哭神嚎的idea:曲棍球
首先在二三年級間的迴廊那塊大空地灑滿痱子粉(一小罐還夠我們玩兩次)
在兩邊牆腳各置一水桶當球門(這難度可高多了我覺得)
掃把充當球棍  主角球呢   當然就是我的塑膠棒球  還有兩顆一藍一綠
玩的有誰啊  我記得好像是我無漁會肥仟老顧菁姐跟豬萍  
本來在看熱鬧的阿媽在雙方飽和的情況下成為熱血裁判
說他熱血還真的一點也不為過 有時候你來我往的廝殺不可怕 反而是看到阿媽那個樣子我比較害怕  
說實在的 哪個高中生可以像我們這樣玩的這麼有制度化 還有裁判
而且大家一致認為有無漁會在的地方一定會贏
但我們錯了   真正黑馬是喜歡扭來扭去長那麼大還會跟爸爸玩背背的豬萍
看他靜如脫兔動如處子的精采演出實在令我們大開眼界
老顧也是好手
看我們玩的盡興阿媽也來參一腳  不過阿媽還是回去當他的裁判比較稱職
畢業紀念冊上還有著我們玩曲棍球時的合影  紀錄了我們當時的風光
這一路寫下來真覺得以前多麼快樂  只是招致許多民怨這也是事實
甚至七班老師還跟他們班的講說:"五班又在玩奇怪的遊戲了"
講真的  聽到有老師這樣講我反而挺開心  看來我是有點反骨
而且別看我們愛玩一定都是壞學生
其中豬萍還是推甄上政大的耶 現在還被交換學生到俄國去了 應該是教授不想再看到他扭來扭去吧
 
 
當時在同樣的場地 我們還舉辦了好幾次經典的活動
忘了是誰生日
我們組成了一個舞龍舞獅隊舞
好像是阿罵當龍頭 (她總是不吝嗇於製造令人打破眼鏡的專屬效果)
阿金也在旁邊展現了她的絕技肚皮舞 可看性真是十足(之後還去專用格間坐式馬桶廁所用菜瓜布刷了好久)
PS:記得以前國中在懷恩補習班,坐在我前面,卻總是永遠用背影對著別人的一位高校女性,我們都稱她為背影殺手氣質美女=>那個人大家大概怎麼想也想不到,你們一定以為我又再說謊,她就是~阿~~金~~~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perl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